Yhaan.

我,黑色和黑色。

具有时差的爱

来送正文第一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一)爱未逝
  夜晚的医院寂静,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,交织着影子,使这里透着一股阴森的气息。大部分人都已经入睡,只有微弱的几点光亮,顽强的穿过厚重的窗帘跃出窗口。
  医院住院部六楼靠左的一扇窗子透出的晕黄色灯光显得格外突兀。
  冰冷的纯白色病房,充满充满了消毒水的味道,由于夜晚的关系,房间内点上了一盏暖黄色调的小台灯,这样的光芒,才使得病房感觉温暖一些,不至于那般的寒气逼人。
  在房间正中央,一个满头白发的少女,歪躺在摇起床头的病床上,架在身前的小桌上,还摊开着一本日记本,一旁钛金的钢笔滚落到被单上,浸染上一片墨色……
  日记本正摊开的那一页,少女清秀的字迹跃然纸上:

        今天,是第164天,我在这间病房里已经将近半年,时间对我来说漫长却又瞬息,我只能透过那扇窗子看着由浅逐深,再由深变浅的天空,想着如今身处浩瀚的你。半年了,现在时间对我来说尤为奢侈,我不知道我是否还有机会和你见面。你曾问过我如何看待生死,我摇头不予回答,聪明如你,又何尝不知道我心中的想法,你咧嘴笑笑,深深地无奈,却携带着无尽的宠溺,抬手揉揉我的刘海,想说什么,但没有说出口,那时清楚知道我倔强性格的你,定然知道对于那时的我,你无论怎样说,都不能动摇我内心的看法吧,可如今,我终于知道了我当时的想法是多么可笑,个人的力量在注定的命运前是如此渺小无力,如此让人绝望,从我病发的那天起,我就知道,我努力所做的一切,变为泡沫一触即碎,即使在阳光下再怎样的绚丽夺目,最终却仍是一片空白。
      我不清楚我还能再在这里停留多久,也许十年,或许十月,或者十天…明天…我生命的长短自那时起再也无法预测,如泼上墨色一般无法窥视……
      每到夜晚,我总是不敢真正入睡,不想沉沦在那每夜都会出现的溺人的梦境中,因为那样,我也许就再无法醒来。
      呐,你知道吗?我现在的头发变得雪白,你一直以来最喜欢的我的长发已经如雪。我真的累了,清醒的时间愈来愈少,眼皮似乎越来越沉,我现在,感觉连握紧手中这支钢笔的力气都没有了,它在手中摇摇欲坠,真的,快拿不住它了……
      渊,我走了之后,我希望你忘记我,我基本都安排好了,但我也想请你记住,曾经,有一个白发如雪的病人,对你的爱,永远未逝……
      对不起,我食言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313年1月25
 
  少女的笔迹在最后一个字时再未落下,那只掉落在纯白上的钢笔,再未被拾起过……
  夜色无边,被一道白色流星划破,她在降临这天,又把自己还给无际星空。
  下一个天亮,又会是一个怎样的世界?

评论